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5月8日起每週三,民眾可就近到地政便民工作站辦理房屋貸款清償或住址變更登記,免再到地政事務所申請,歡迎市民及地政從業人員多加利用。

  • 發布單位:登記課

5月8日起,地政便民工作站新增簡易案件即收即辦新服務

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自本(5)月8日起,桃園市全國首創推出地政便民工作站簡易案件即收即辦服務,民眾以後可就近到地政便民工作站辦理房屋貸款清償或住址變更登記,免再到地政事務所申請,歡迎市民及地政從業人員多加利用。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桃園市13個行政轄區設置8個地政事務所,為服務各行政轄區市民,考量地域與服務需求等因素,陸續在本市市府、中壢自強、觀音、新屋、大園、龍潭、復興及龜山大坪頂分設8處地政便民工作站,延伸服務據點就近服務市民,一直以來以提供核發各類地籍謄本為主要服務項目。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進一步表示,本市在鄭市長領導下,積極推動智慧城市,領先建置「金融機構印鑑電子化系統」,突破地域限制,全國首創在本市各地政便民工作站提供民眾現場申辦抵押權清償、住址變更等案件服務,讓原本僅具核發地籍謄本功能的便民工作站升級為「小而能」的服務場域。本項服務自4月3日每週三試辦後,民眾反應確實有效節省往返地政事務所時間與金錢,成效良好,故從5月8日開始(復興工作站除外),正式開辦。同時,為便利民眾申辦其他案件,更增加各類申請案件收件服務,市民以後可就近到地政便民工作站洽辦相關地政業務了。
為使全國唯一提供本項新服務能廣為周知,將於5月8日上午8時30分在各地政便民工作站辦理「新增服務啟動儀式」,透過臉書同步直播啟動典禮,歡迎市民收看,並多加利用服務項目!

新聞稿發布單位:桃園市政府地政局
新聞聯絡人:地籍科科長彭佳雯
聯絡人電話:03- 3357471

資料提供